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页面:首页 > 协会会展活动 >

联系协会

0551-6280 8018

传真:0551-6280 8618

Email:huipaiyudiao@qq.com

协会会展活动

珠宝玉石拍卖在2014年春拍中爆发

2014-6-2 10:52:24
来源:博观拍卖
分享到:

 赵显志-和田玉籽料金谷兰亭对牌

赵显志-和田玉籽料金谷兰亭对牌

2014年春拍的大幕已经拉开,在这场春拍大战中,有一个现象特别引人注目,那就是各大拍卖公司都增大对珠宝玉石的拍卖力度,不约而同的增加了珠宝玉石的拍卖品类,如嘉德推出“钟表、翡翠专场拍卖会”,保利与商家合作推出“琬琰天工——懿德轩玉雕名家专场”,匡时也推出“百业呈财——当代玉雕大师作品专场”。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其它拍品征集难度增加,另一方面是珠宝玉石本来就是一个洼地,有着更多的机会,便何况在国外拍卖行业中,珠宝玉石拍卖一直是一个重要品类,有着广泛受众。

瞿利军-羊脂玉扳指

瞿利军-羊脂玉扳指 

珠宝首饰拍卖自1994年嘉德拍卖率先在国内推出以后,一直不温不火,这主要是拍品的品质及内地卖家的购买习惯,但这些年来这种状况在不断改变,尤其是当代玉雕拍卖在国内渐渐显示出强劲势力,如北京博观拍卖公司的当代玉雕作品拍卖就是如此,这家公司主营珠宝玉石拍卖,通过其良好的业界美誉,不断推出玉雕精品,其中即有几万元的大师小品,又有上千万级的旷世绝品,形成了完整的拍品结构链,在拍卖业中形成良好的专业经营特点。 

林国华-和田玉籽料禅宗把件

林国华-和田玉籽料禅宗把件 

在博观2014年春拍中,他们更加注意品质,在国内首创了珠宝玉石夜场拍卖“夜宴——顶级和田玉、翡翠珍品夜场”,集合三十余件的顶级白玉翡翠拍品,这三十余件拍品无一不是近几年国内顶级大师巧夺天工之作,每一件作品都可谓是其风格成熟期之代表,可证其工艺巅峰之作品,这种高品质的夜场拍卖将内地的珠宝拍卖引领至一个更高的高地,带动国内珠宝玉石拍卖的发展,推动了珠宝玉石市场的繁荣,也为买家增添了更多收藏与投资的选择。


  (本文由 中国和田玉网 www.chinajade.cn 编辑整理提供,如需转载,请保留链接。)
安徽徽派玉雕文化协会版权所有© 安徽徽派玉雕文化协会技术支持:携瑞科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备案信息(皖ICP备14003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