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页面:首页 > 大师风采 >

联系协会

0551-6280 8018

传真:0551-6280 8618

Email:huipaiyudiao@qq.com

时培成

大师简介2014-06-03

  时培成,1939年出生于孟子之乡——山东邹城,22岁时,他南下安徽,在王兆龙师父的帮助下,落户于蚌埠梆剧团。现年74岁的时培成老先生,一生为人耿直,待人真诚、宽厚,具有典型的山东大汉的豪爽性格。他从事玉器业近50年来,不仅桃李满门,而且其艺术品格和追求得到海内外同行的一致好评。其个人玉雕作品和藏品曾多次获得全国性大奖,就在前不久举办的安徽蚌埠第五届玉器奇石古玩盆景博览会上,他创作的玉雕力作贵妃醉酒一举夺得金奖。
  早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尽管当时蚌埠玉器市场还十分冷落,可还是有不少外地人莫名而来(大多是上海及东南亚的玉器爱好者)。登时先生的门求货(玉雕作品)。这是因为时先生的为人十分真诚,他的玉雕作品很有历史文化内涵,而且设计新颖,雕工精巧,价格还非常便宜,常常会出现“一器难求”的现象。
  就在此时,他创办了蚌埠嘉谊玉器有限公司,下设三个玉雕车间,这样的规模在当时是绝无仅有的。
  时先生率先创办了这样一个民营玉雕工厂,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玉业精英人才。可以说,正因为有了这批精英人才,今天的蚌埠玉器市场才得以成长与繁荣,蚌埠玉器才会在全国有如此的知名度。在这方面,时培成老先生的贡献可谓是不可磨灭的。 

安徽徽派玉雕文化协会版权所有© 安徽徽派玉雕文化协会技术支持:携瑞科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备案信息(皖ICP备14003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