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页面:首页 > 大师风采 >

联系协会

0551-6280 8018

传真:0551-6280 8618

Email:huipaiyudiao@qq.com

郭文安

大师简介2014-05-20

郭文安:1945年生、安徽省蚌埠市人,首届中国玉雕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新疆珠宝商会副会长、江苏盛世宝玉有限公司顾问。1958年,13岁进蚌埠玉雕厂学艺从师已故微雕大师,扬大可先生学艺、玉雕、微雕并精他以玉雕手法透于微雕,使微雕顿开生面。可谓是毫厚之间,展现大千世界。1955年被缅甸政府邀请前往缅甸仰光国家玉雕厂进行讲学和艺术交流,1997年回国后专心研究白玉微雕,他自制刀具创作中不借助电脑和电动设备全部用刻刀手工完成,开创了用手工刻玉的技艺。十年来他创作了百件白玉微雕作品得到了同行的认可2009年作品,白玉《微雕五白罗汉链条瓶》获中国玉器百花奖金。2010年白玉《释迦牟尼佛会图笔筒》获中国玉器百花奖金奖。2011年白玉《五百罗汉插牌》获中国玉器百花奖金奖。
    近年来郭文安的玉石微雕作品在中国玉雕石雕作品“天工奖”,中国“百花玉绿杯,等多项大奖中获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项三十余个,成绩突出,屡获好评。


作品展示

 

白玉(释迦摩尼佛会笔筒)120 cm×6 cm

       作者在白玉笔筒上面阴刻线描的手法创作了一幅佛会图,画面布局严谨众多人物神态生动,造型优美,用刀流畅圆融技巧纯熟。

 

 


白玉(微雕观音除八难)玉牌6.50cm×80cm

      作者运用微雕手法在坚硬的和田白玉上以刀代笔刻出观音菩萨解救群众八次危难的故事的场景,构图丰满雕刻精细,把一块不完美的材料处理得完美无缺,既显工又现艺。

 

 


白玉(五百罗汉插牌)20cm×18cm

      作者采用微雕线刻的新技法把一块质地很差的白玉玉牌改变成一件完美的图画。五百罗汉佛会图作品白玉插牌本身上面有不少裂纹、瑕疵和白花,作者巧妙利用各种树木、石纹、云头的线条把厚原料上的缺陷掩盖,化腐朽为神奇,细看有的人物的面部比芝麻粒还小,但面部相貌表情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原料是瑕疵的料子上刻上石纹后看上去好像是天然的石头可见作者有深厚的美术功底和丰富的创作灵感。

 

 


白玉(群仙祝寿图)12.5cm×8cm

      作者将中国画技法和微雕工艺综合运用于王雕 之中于玉籽料上刻绘画出58位神态各异的人物祝寿的场景人物远近有别,层次分明的景物,可谓精细入微,匠心独运。


安徽徽派玉雕文化协会版权所有© 安徽徽派玉雕文化协会技术支持:携瑞科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备案信息(皖ICP备14003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