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页面:首页 > 大师风采 >

联系协会

0551-6280 8018

传真:0551-6280 8618

Email:huipaiyudiao@qq.com

邢春

大师简介2014-05-23

1977年出生于上海,1993年学习玉雕,通过多年努力和工作经验的积累,于2008年创办了“邢春玉雕工作室”。2010年被评为“海派玉雕师”。2011年被评为“海派玉雕大师”,是第一位年轻的女性“海派玉雕大师”。2012年又被评为“上海玉石雕刻大师”并获得“国家一级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自2000年后,随着海派玉雕风格的迅猛突显,在深受刘忠荣、吴德升、易少勇等前辈大师艺术风格的影响下,通过自已的不断努力,取长补短,刻苦钻研,终于在玉雕创作上形成了女性大师特有的清新柔美、婉约俏丽、精致细腻独特的艺术风格。作品题材丰富,擅长人物花草玉牌,在巧雕方面,凭着女性对色彩的敏感,也创作出了很多的精品佳作,在各大奖项评比中多次获奖。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艺术修养,现进修于上海工艺美术学院,学习相关专业美术和文化知识。

作品展示

 

 

《唯有读书高》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便是作品主题的最好写照。案桌边端坐老者手持戒尺,一小儿手捧书卷席地而读,聚精会神,丝毫不受窗外正玩耍的两小儿的影响。画面传神,栩栩如生,意境深远。暗示“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钟馗纳福》

       作品用俏色巧雕钟馗面部、小鬼、宝扇及背部的蝙蝠和铜钱。作品正面钟馗头戴官帽,胡须浓密,怒目圆睁,手执宝扇,配上下面俏雕的小鬼,寓意斩妖除魔,成为驱邪镇宅之神,解难救世、捉鬼降妖保平安。

 

 

《暗八仙》

       “暗八仙”是指八仙所用的法器,以代表其人其事,表达一种美好的愿望和祝福。此款作品料型规矩,呈八边型。雕刻的八件法宝线条流畅飘逸,雕刻细腻,再配上优美的纹饰,更给人一种美感。寓意:吉祥如意。

 

 

《望子成龙》

       作品充分运用鲜明的皮色,通过巧妙的构图,将一幅吉祥的画面表现出来。作品正面巧雕一龙,龙身形矫健,神采飞扬,下面借皮巧雕灵巧小鼠,其态生动,渴望成龙的神情刻画得栩栩如生。作品刀法细腻,刻画传神。寓意:望子成龙,成就大业。

 

 

《观音》

       作品中观音发髻高盘,静目微闭,手持如意,盘腿而坐,神态安祥。作品料型优美,雕琢精细,观音脸像细致,衣饰线条流畅,刻画传神,给人一种神圣之感。


安徽徽派玉雕文化协会版权所有© 安徽徽派玉雕文化协会技术支持:携瑞科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备案信息(皖ICP备14003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