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页面:首页 > 大师风采 >

联系协会

0551-6280 8018

传真:0551-6280 8618

Email:huipaiyudiao@qq.com

张焕庆

大师简介2014-05-23

国家级高级技师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
上海玉雕大师
海派特级玉雕大师
海派玉雕文化协会专家委员,理事
徽派玉雕文化协会高级顾问
1960年10月生,1975年9月至1978年9月,就读于上海玉石雕刻厂工业中学, 1978年-1988年 进入上海玉雕厂人件车间花卉瓶小组,专供花卉瓶雕刻,师从上海玉石雕刻名家杨锦娣。1988年,在南通从事玉石雕刻教学工作。1995年 创立个人玉雕工作室。2012年成立上海得玉坊艺术品有限公司。
海派花鸟玉雕大师张焕庆是海派玉雕花卉瓶类作品的代表人物,享有写实派系的“玉雕三弟”之誉,他的花卉瓶雕刻一直以来在沪上备受关注。其作品玲珑高雅,写实自然,得到藏家的一致认可。
张焕庆主攻花卉瓶人物类作品,作品雕刻整体构图的完整,工整规矩,工艺细腻,对称性把握十分到位。花草的雕刻注重立体性和灵活性,突出作品的玲珑、写实和浑厚,以传统写实表现手法为基础,他的表现手法更加逼真、自然,在细节的展示上省略了繁琐,突出简洁的特点,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

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 大爱

作品设计: 张焕庆

作品制作: 杨勇

 

 

作品名称: 三娘教子

作品设计: 张焕庆

作品制作: 杨勇

 

 

      作品材;和件作品重在写实。采用的是一块和田玉籽料,动用了玉雕中几乎所有刻工艺圆雕,镂雕,深浮雕,浅浮雕,阴刻,阳刻,浅刻等为作品的主题服雕务。船舶的表现,渔民悠闲攀谈时的笑容,都深入刻画的精细入微,形象逼真,微妙微俏。作品尺寸;高5 cm   宽12.5cm   厚6cm,作品奖项;2012上海玉龙奖金奖,2013陆子冈杯金奖。


 

作品名称: 自在观音

作品设计: 张焕庆

作品制作: 杨勇

安徽徽派玉雕文化协会版权所有© 安徽徽派玉雕文化协会技术支持:携瑞科技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备案信息(皖ICP备14003808号)